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還蠻讓我有點啟發的

加上今天跟老師談過
真的不由得要欽佩身為人母的角色
當然 也是有很認真的父親啦

當了媽媽以後 才學習做媽媽
生活瑣事漸漸都難不倒我
但是孩子要上學了
遇到的挑戰也更多了
要處理的問題也更多了

近來生育率大幅降低
若要生 可能也是生一個就好
昨天朋友提起 佩服我生了兩個
真有勇氣

老實說 今天以前 
我不覺得養孩子有什麼難
但是今天開始
真的有感而發
生孩子很簡單 教育孩子真的困難
要很用心的

不然社會新聞 怎麼那麼亂
不是小孩讀到高學歷父母被棄養 
就是小孩殺爸媽

家庭是第一個孩子接觸到的環境
也是相處時間最長的環境
基礎不打好 將來不論再怎麼會讀書也是枉然
養成好的閱讀習慣 將來不怕他不愛讀書
這點跟老師頗有共識

所以家庭教育很重要
怎樣的父母 教出怎樣的孩子
以後在社會上跟人相處
勢必要學習融入與和諧
也許現在這個功利社會裡
看不到品德教育的分數
但是在人生的道路上
絕對會影響別人幫你打的分數

你在別人眼中
是什麼樣的人?
霸道 跋扈 不講理
還是 
寬容 謙卑 好溝通

決定權在自己
但是 給你一開始是非觀念的是誰?
是你的父母或是其他長輩
也許之後可以導正
那就真的要靠自己了

你是為人父母嗎?
恭喜你 你責任重大
父母的學習也是一輩子的

自我期許:

我會陪著諺諺一直努力下去(=v=)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yu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