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照例帶諺諺上學
到學校不乖乖把份內事做好
我在旁邊就想要耍賴
開始鬧脾氣
幸好糖糖老師來解圍

沒看到何老師
先跟顏老師詢問諺諺近來的狀況

顏老師說
最近諺諺是不太乖唷
叫他畫畫 勞作或是遊戲
一不順心 就發脾氣
簡單來說 就是挫折忍受度太低
自我中心 人來瘋
會隨著比較調皮的小朋友起舞
越聽越讓我想昏倒
怎麼諺諺好像變成問題學生?

後來何老師來了
加入我們的話題
也附和顏老師的說法

討論了一下
我們覺得可能是諺諺的"老大情結"作祟
加上感冒不太舒服
導致他有點行為退化 想要撒嬌 耍賴的狀況

何老師的建議:

1.發洩情緒後 再來解決問題

當他發脾氣時 適時的讓他宣洩一下情緒
哭一哭 或是去角落罰站靜一靜
等他鎮定下來之後  再好好講出問題 
要讓他了解 哭鬧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也不能讓他把哭鬧變成手段
想說只要哭鬧 就可以予取予求
(雖然知道 但是要做到真的很難@@)

"千萬不要用打的讓孩子停止哭鬧"


2.要求孩子 媽媽要堅持下去

要求孩子做任何事情要盡力去做
嘗試失敗了 要勇於面對
不能耍賴跟撒嬌

我看這需要長期抗戰了
而且依照諺諺的脾氣
不能都來硬的
要軟硬兼施才行

3.有樣學樣
諺諺很容易受影響
老師說看能不能找個穩定一點的同學
讓他當諺諺的學伴
老是愛跟調皮的同學 一起人來瘋
似乎是不太好的影響
稍微分開 比一起發瘋好點
XD


家有學齡兒
真的花招百出
還需要自己領會
找出辦法解決
如果有更好的方法 
也希望能提供給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yu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