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照出有羊膜帶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也在BBH上問了有無媽媽有相關經驗
結果還真的有人跟我一樣
並提供了我意見

作者:Hot mama?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05-11-28 14:58

這位媽咪,先不要太緊張喔(我知道很難)
我在寶寶13週的時候也發現了一條羊膜帶(我家有照片)
如果這條羊膜帶是和寶寶分開的,寶寶太多是健康的
有可能異常的話是手腳不全,缺手指or腳指
為了這條帶子,我看過很多醫生,說法不一
上星期去照了高層次超音波(馬偕/張東曜)後,確定寶寶是健康的
手腳健全,醫生說真正導致寶寶異常的case不多
先不要自己嚇自己,記得21~24週一定要去照高層次
?

所以我在跟馬吉討論之後
發現馬偕的高層次超音波口碑不錯
而且預約的日子早已排到二月
我算一算週數 可能要趕快預約了
就馬上打電話去預約馬偕的超層次超音波
果真 排到二月了...
高層次超音波 要在21~24週去檢查較好
小姐詢問我的狀況之後
很客氣的再幫我排時間檢查
等了一下子 預約了1/10晚上七點半的時間
那時候我21週 剛剛好

何謂高層次超音波?

通常胎兒超音波檢查,可以分為四個層次(level)。
層次一:單指胎兒的大小、身長、成長等基本檢查。
層次二:則是針對胎兒畸型的超音波檢查。
層次三:為針對胎兒心臟狀況的檢查。
層次四:除了針對胎兒心臟狀況的檢查,若再加上杜卜勒(Doppler)超音波測量血流則稱為層次四的檢查。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指的是層次二以上的檢查,不過這也只是一種醫學研究的分法,並不是臨床使用上的絕對分界。因為當醫師在為孕婦檢查的時候,也絕對不會只是看看層次一而不顧及層次二、三或是四。


這個檢查是要自費的
其實我生諺諺的時候
都沒有什麼狀況
所以這個檢查 之前並沒做過
也是要讓自己更安心一點
謹慎一點總是好的

再來 就是放寬心囉...
BB 要平安健康長大喔!!
媽媽跟你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yu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