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上班的時候跟馬吉討論要怎麼幫諺諺戒奶嘴比較好
也上Babyhome網站去看看其他媽媽的經驗
雖然不知道怎麼做是最好 可是我想與其這樣一直想
還不如先試試看諺諺的反應再做隨機應變
好!!說做就做 於是諺諺戒奶嘴行動開始啦!

下班就直接衝去公館接諺諺 雖然下雨但馬上趕回家 坐捷運期間諺諺還咬著奶嘴不放

第一招:跟他說哥哥不喜歡跟吃嘴嘴的小朋友玩喔!
嗯...他有聽懂,不過跟我裝傻,這招暫時失效,為什麼說暫時呢?因為我覺得
他的表情還蠻在意..哥哥或其他小朋友不跟吃嘴嘴的小孩玩的這件事情我想說如果一下就用太強硬的手段
可能會引起反效果,就讓他咬著回家吧~~
PS:這邊的哥哥不是諺諺的哥哥喔!雖然是有表哥 但是這裡是指他在路上看到的陌生哥哥
因為諺諺超愛跟哥哥在一起玩 即使是不認識的分開的時候也是會哭哭~~@_@

到家還蠻早的 剛好在樓下雜貨店遇到爸比 諺諺要一個巧克力吃 高興的拿著回家了
我一到家就分散他的注意力 把所有的 元元 <就是奶嘴啦> 收起來 一直到吃飽大概九點多
諺諺突然又想到元元了

第二招:我就說被警察杯杯丟掉了 嗯~~這招好像有效
他轉移目標跑去拿玩具玩 除了吃巧克力吃的滿手都是 還算成功

題外話說一下,諺諺吃巧克力吃的髒髒,我跟他說哥哥都不喜歡小朋友吃的髒兮兮喔~~
吃成這樣哥哥都不跟諺諺玩了,馬上拉我去洗手~~果然!哥哥這招有效~~

洗完澡感覺的出來他嘴巴沒東西很不習慣 問他要不要喝奶奶 諺諺說要~~
馬上泡給他喝 喝完加上玩膩了無聊想睡 沒有元元睡不著 又問我一次 媽媽~~
元元呢~~我還是跟他說被警察杯杯丟掉囉~~這次有點小抗拒 說了好幾次元元 我趕快拿出太鼓達人
的鼓問諺諺要不要玩打鼓?諺諺說要~~

第三招:拿玩具轉移注意力~~成功

晚上我都一直陪他看他的反應 只有十點看康熙來了小小分心一下讓他自己玩打鼓 看他很專心的打鼓
我就趕快做家事,等等趕快去陪公子,一直到十一點多 <我們都很晚睡>...他都還蠻OK的...沒有吵的太兇
基本我都用前面幾招輪流用,加上有時候他真的嘴巴癢想塞東西的時候給他吃巧克力糖,不過沒有給他吃太多
怕他戒了奶嘴反而蛀牙~~

接下來是最艱難的睡覺時間 因為我都在分散他的注意力 所以大部分都在跟他玩和陪看電視 他的精神就很亢奮
其實打鼓的時候就在揉眼睛了 一直在死撐 我趕快上床陪公子睡 爸比都一直弄他的電腦沒空理我們 我只有請他
務必忍耐諺諺的吵鬧 不過情況都還好 只是他一直不睡 其實也是因為爸比一直不關燈睡諺諺就會不睡一直撐...
所以後來我就請爸比當壞人啦~~ 爸比兇諺諺他比較會怕 後來翻了好久 被爸比拉到爸比旁邊睡才安靜下來
~~因為躺我旁邊他根本都不睡在玩...感謝爸比犧牲當壞人^O^~~

果然一下就睡著了~~這時大概十二點多了吧~~還算蠻成功的 雖然半夜有小小哼一下要元元 不過我都盡量安撫他
騙他說爸比聽到他吵會打打喔~~就趕快沒聲音繼續睡 我好像也不是睡的很好~~@_@
今天早上鬧鐘響 諺諺跟著我起來了 大概是也沒睡很熟 諺諺看yoyo喝奶奶而我去刷牙洗臉 再叫爸比起床 有問一次元元呢?
我還是說被警察杯杯丟掉喔~~
去阿嬤家找阿姨玩好不好?諺諺說好~~又成功的轉移注意力!!

這只是第一天晚上而已....接下來還是要繼續努力 希望我能在這禮拜就成功幫諺諺戒奶嘴!!加油加油加油!!



我來研究一下這個鼓怎麼打~~
20041122
photo by 諺諺媽咪



打鼓好玩耶~~
20041122
photo by 諺諺媽咪



媽媽幫我照相~~
20041122
photo by 諺諺媽咪



哇~~這關比較難喔~~
20041122
photo by 諺諺媽咪



打鼓真好玩~~
20041122
photo by 諺諺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yu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